首页 > 区域经济 > 滚动新闻 > 陕西省14万农户领到土地承包经营权证书

陕西省14万农户领到土地承包经营权证书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我要评论

原标题:陕西省14万农户领到土地承包经营权证书

1月8日,记者从陕西省农业厅获悉,目前陕西省所有涉农县(市、区)均已开展土地确权登记工作,有14.13万户农民已完成土地确权登记,并领到土地承包经营权证书。

业内人士认为,土地确权的物权管理,将为落实土地所有权、稳定农户承包权、放活土地经营权“三权分置”创造条件。通过土地确权登记,把农民的土地承包权、经营权稳固下来,为农民“定地”,使土地“定权”,让农民“定心”。一方面让农民安心经营土地,提高土地产出率;另一方面让农民放心流转土地、转移转业。同时,可用权证、土地抵押贷款,破解农民融资难问题。

2014年,开展土地确权登记的有全省104个涉农县(市、区)、1251个乡镇和94403个村民小组,分别占总数的100%、90.1%和72.3%。完成调查面积2335.7万亩,占家庭承包耕地面积的44.9%。其中,第一、二批8个试点县的92个乡镇、1390个村、8473个村民小组,实际登记土地620万亩,颁发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书14.13万本,占总户数的37%。

无论是开展登记工作的村组范围、完成入户调查的农户数量,还是实地测量的耕地面积,都超出了2014年省上确定的“三分之一”:市级层面完成1/3,即西安、延安、川、杨凌3市1区,实行整市区推进;县级层面完成1/3,即其余7市每市确定1/3的县区,实行整县推进;乡镇层面完成1/3,即韩城以及未作安排的其他县区,每县选择1/3的乡镇,实行整乡推进。(记者 元莉华)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kf@51baogao.cn)

搜索更多: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订购流程联系我们常见问题典型客户人才招聘手机访问RSS订阅 京ICP备11020891号-10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42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