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经济 > 滚动新闻 > 天津市长黄兴国会见哥斯达黎加总统索利斯

天津市长黄兴国会见哥斯达黎加总统索利斯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我要评论

原标题:天津市长黄兴国会见哥斯达黎加总统索利斯

天津市委代理书记、市长黄兴国1月9日中午在迎宾馆会见哥斯达黎加总统路易斯·吉列尔莫·索利斯·里韦拉,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对客人来津访问表示欢迎。

黄兴国简要介绍了天津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国家级开发区规划建设管理情况。他说,总统阁下此次来华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中国—拉共体论坛首届部长级会议,习近平主席、李克强总理、张德江委员长分别与您进行了亲切友好会谈,就进一步加强两国合作达成了重要共识。阁下率团专程访津,体现了对天津的高度关注。我们愿在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下,积极发展与哥斯达黎加的友好关系,分享在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方面的经验,携手合作,实现共赢,为发展中哥战略伙伴关系注入新的活力。

索利斯说,此次中国之行对哥斯达黎加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我们真切体会到了两国关系发生的积极变化。来天津的时间虽然短暂,但天津超前的规划水平和卓越的发展成就令人感到惊叹。天津之行的一个主要目的,就是学习滨海新区特别是开发区建设发展的宝贵经验,认真借鉴并充分吸收到我国的发展实践中,打造吸引外资和人才的良好平台,推动经济长足发展,提高人民生活质量。愿进一步加深在经贸投资、科技创新、人才引进等方面的合作交流,促进哥中关系持续向前发展。

在津期间,索利斯一行参观了天津博物馆、东疆保税港区、太平洋国际集装箱码头,并在开发区管委会听取情况介绍。

哥斯达黎加公共安全部长塞尔索·甘博亚、公共工程和交通部长卡洛斯·塞格尼尼、计划和经济发展部长奥尔加·马尔塔·桑切斯、外贸部长亚历山大·莫拉、驻华大使里卡多·莱昂·佩雷斯一同来津。我驻哥斯达黎加大使宋彦斌,市领导段春华、成其圣等参加会见。(记者 米哲 魏彧)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kf@51baogao.cn)

搜索更多: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订购流程联系我们常见问题典型客户人才招聘手机访问RSS订阅 京ICP备11020891号-10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42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