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经济 > 滚动新闻 > 新疆: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稳疆安疆的固本之举

新疆: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稳疆安疆的固本之举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我要评论

原标题:新疆: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稳疆安疆的固本之举

新疆自治区地州市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
落实管党治党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稳疆安疆的固本之举
张春贤主持会议并讲话

1月8日,新疆自治区党委召开地州市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听取各地州市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进行评议、考核。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点评述职情况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一系列重要思想,切实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切实把从严治党责任承担好落实好,切实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稳疆安疆的长远之计和固本之举。

根据中央组织部、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的部署要求,自治区首次以专题会议形式,用两个半天时间,开展地州市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上,14位地州市党委书记对抓基层党建工作依次述职。大家谈体会、讲得失,突出问题导向、查摆重点问题。会议还专门邀请了自治区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基层干部和群众代表参加,对地州市党委书记进行民主评议。

张春贤逐一点评了14位地州市党委书记的述职。他说,对地州市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开展述职评议,注重工作实绩,问题导向鲜明,有效传导压力,交流推动工作。同志们认真贯彻落实中组部要求,深入基层调查研究,认真撰写述职材料,推进了学习提高、深入思考,发现问题、总结经验,理清思路、解决问题,推动落实、促进稳定。

张春贤说,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必须树立正确政绩观,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开展地州市、县市区、乡镇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是从严治党、思想建党、制度治党的重要体现,是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疆的紧迫任务,是建设服务群众、反对分裂、维护稳定坚强战斗堡垒的现实需要。全疆各级党委特别是党委书记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精神和自治区党委部署上来,切实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落实管党治党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把强基固本作为重大政治责任。

张春贤指出,新疆工作最坚实的力量支撑在基层,最突出的矛盾和问题也在基层,必须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稳疆安疆的长远之计和固本之举。要准确把握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对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目标要求、基本要素、重点领域,注重实效,进一步牢固树立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地位,提高党员维护稳定的能力素质,落实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制度建设各项工作部署,努力让各族群众满意。

张春贤强调,要抓住契机推动县乡党委书记认真履行基层党建第一责任。各地要把开展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作为落实基层党建责任制的有力抓手,精心组织实施。紧紧围绕重点工作确定内容,突出问题导向、找准主观原因,严字当头、实字为先,层层压紧、传导压力,述出优劣、评出辣味、考出动力,推动工作到位。要着力推动示范引领作用到位,着力推动整顿软弱涣散工作到位,着力推动重要措施落实到位,着力推动基层组织保障到位,着力推动基层党建责任考核落实到位,着力推动述职评议考核结果运用到位。

中央组织部部务委员兼全国基层组织建设协调小组办公室主任吴玉良出席会议并作点评讲话。他指出,自治区党委始终坚持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稳疆兴疆的长远之计和固本之举,强力推动各级重视基层、加强基层、服务基层,取得了显著成效。书记带头上率下行,整顿工作成效明显,基层组织凝聚力战斗力有新提升,基础保障力度加大,基层工作力量得到充实,“访惠聚”活动深入民心,维稳群众基础不断巩固。14个地州市的基层党建工作思想上重视、措施上务实、保障上有力、方法上创新,各具特色。他还指出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一些不足,并对抓好新疆基层党建工作提出建议,要以更高的境界和标准谋划和抓基层党建工作,以从严从实的标准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以更大的力度抓好以村和社区为重点的基层党建工作,以更加严格的举措加强党员队伍教育管理和监督,以更大的投入确保基层党组织有资源有能力为群众服务。

雪克来提·扎克尔、努尔兰·阿不都满金、韩勇、黄卫、肖开提·依明、宋爱荣、朱海仑、白志杰、尔肯江·吐拉洪、熊选国、哈尼巴提·沙布开、李学军、艾尔肯·吐尼亚孜等出席会议。

自治区党的建设、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及督导组组长,自治区机关工委、教育工委、非公工委、社会组织工委,国资委党委,工会、团委、妇联主要负责同志,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等参加会议并进行了评议。(记者 冯瑾 姚彤)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kf@51baogao.cn)

搜索更多: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订购流程联系我们常见问题典型客户人才招聘手机访问RSS订阅 京ICP备11020891号-10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42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