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经济 > 滚动新闻 > 陕西省今年将培育万名新型职业农民

陕西省今年将培育万名新型职业农民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我要评论

原标题:陕西省今年将培育万名新型职业农民

1月9日,记者从陕西省农工办了解到,今年陕西省将培育有文化、懂技术、会生产、善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10000人。

截至去年底,陕西省已认定各级职业农民3835人,还被农业部确定为全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整省推进省份。陕西省已连续两年的省委1号文件都把培育新型职业农民列为重点任务,还先后制定了《关于加快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作的意见》等5个规范性文件,以及《陕西省新型职业农民教育培训大纲》。

据初步统计,目前陕西省符合职业农民特征的培育对象达到20多万人,其中生产经营型占74.65%,专业技能型占4.15%,社会服务型占19.21%,新生代型占1.99%。同时,陕西省在新增财力中落实专项资金4000万元,其中列支1000万元设立职业农民创业基金,通过财政贴息补贴,调动金融部门对职业农民发展产业的支持。计划到2020年,陕西省将培育新型职业农民20万人。(记者 齐卉)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kf@51baogao.cn)

搜索更多: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订购流程联系我们常见问题典型客户人才招聘手机访问RSS订阅 京ICP备11020891号-10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42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