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经济 > 滚动新闻 > 2014年陕西省CPI累计上涨1.6%

2014年陕西省CPI累计上涨1.6%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我要评论

原标题:2014年陕西省CPI累计上涨1.6%

2014年陕西省CPI累计上涨1.6%
食品、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居住价格上涨是主因

1月9日,国家统计局陕西调查总队发布数据显示,2014年12月份,全省CPI环比上涨0.3%(全国上涨0.3%),同比上涨1.0%(全国上涨1.5%)。2014年陕西省CPI同比上年上涨1.6%(全国上涨2.0%)。其中,食品价格上涨2.8%,非食品价格上涨1.0%;消费品价格上涨1.4%,服务价格上涨2.2%。2014年全年,陕西省居民消费八大类商品及服务价格呈“六升二降”,食品、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居住价格上涨是拉动CPI上涨的主要因素,三者共同拉动CPI上涨1.5个百分点。

调查显示,2014年,陕西省食品价格累计上涨2.8%,但涨幅回落,较上年同期的5.6%下降2.8个百分点。服务项目价格整体走高,涉及居民消费调查的服务项目中,价格上涨的有46类,与上年持平的有7类,下降的有5类。其中保洁、保姆等家庭服务价格上涨21.2%,车辆修理服务价格上涨12.4%,缝纫、清洗等衣着加工费上涨7.5%,美容、美发等个人服务价格上涨2.6%,医疗服务价格上涨0.9%;移动通信、市内电话、上网等价格与上年持平;中等教育旅行社收费等价格则有小幅下降。

此外,2014年国内油价“十四次降四次升”,总体呈现略降态势。据调查,去年全年陕西省汽油、柴油价格累计分别下降0.5%和3.8%;液化石油气价格上涨0.8%,管道燃气价格与上年持平;居民生活用蜂窝煤、块煤价格累计下降1.5%。

另据调查,2014年PPI同比下降2.9%。其中,十五个工业部门产品价格呈“十一降四升”态势。降幅较大的是煤炭炼焦工业、文教艺术用品工业、冶金工业、石油工业。上涨的主要是缝纫工业、食品工业、森林工业。而38个大类行业产品价格“跌多涨少”。2014年全年,15个行业产品价格上涨,21个行业下降,2个行业持平。其中降幅居前三位的是煤炭开采和洗选业,黑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石油加工、炼焦及核燃料加工业。涨幅居前三位的是水的生产和供应业,食品制造业纺织服装、鞋、帽制造业。(记者 王向华)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kf@51baogao.cn)

搜索更多: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订购流程联系我们常见问题典型客户人才招聘手机访问RSS订阅 京ICP备11020891号-10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42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