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经济 > 滚动新闻 > 福建省开展电话“黑卡”治理专项行动

福建省开展电话“黑卡”治理专项行动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我要评论

原标题:福建省开展电话“黑卡”治理专项行动

福建省开展电话“黑卡”治理专项行动
将建立违法渠道黑名单制度

日前,福建省通信管理局在全省通信业部署开展电话“黑卡”治理专项行动,组织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召开了专题会议,并要求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强化单位用户实名登记,全面推进未实名老用户补登记。

电话“黑卡”是指未进行实名登记并被不法分子利用进行传播淫秽色情信息、实施通信信息诈骗、组织实施恐怖活动等违法犯罪活动的移动电话卡(含无线上网卡)。由于“黑卡”获取途径广、使用成本低、追查难度大,给公安机关及时破获案件、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及时挽回群众财产损失带来极大困难。

本次专项行动为期一年,工作任务涵盖强化电话“黑卡”源头防范、加大“黑卡”发现力度、从严处理“黑卡”相关违法违规行为三个方面。省通信管理局会同省公安厅、工商局建立了电话“黑卡”治理专项行动协调机制,并设立电话“黑卡”治理专项行动办公室。

根据要求,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将定期进行会商。同时,把开展电话用户实名登记培训工作纳入网络信息安全教育培训内容,制定专门的培训计划和培训方案;完善用户投诉处理机制,设立举报电话、邮箱和网站栏目等,接受对出售非实名电话卡违法行为的举报。

据悉,专项行动期间,省通信管理局将建立违法渠道黑名单制度,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仍存在问题的企业,将依法进行通报批评和行政处罚,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各省级基础电信企业也将对照专项行动工作方案,采用明察暗访、委托第三方机构、省级公司交叉检查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记者 李珂)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kf@51baogao.cn)

搜索更多: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订购流程联系我们常见问题典型客户人才招聘手机访问RSS订阅 京ICP备11020891号-10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42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