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经济 > 滚动新闻 > 山东省政府举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座谈会

山东省政府举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座谈会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我要评论

原标题:山东省政府举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座谈会

    1月8日下午,山东省政府举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研究用好齐鲁文化资源丰富优势、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思路措施。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主持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山东师范大学教授安作璋、省政协原副主席王志民、省社科院文化研究所所长涂可国、山东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葛荃、山东大学儒学高等研究院副院长颜炳罡、山东师范大学文学院副院长孙书文,围绕深入挖掘齐鲁文化资源、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了发言,提出了意见建议。

郭树清认真听取发言,并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郭树清指出,现代社会,人文精神越来越多地融入经济社会发展,文化活动越来越多地渗透于经济活动,文化也是生产力。要把文化繁荣发展放在与经济发展和科技进步同等重要的位置,增强文化软实力,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要深入挖掘和阐发齐鲁优秀传统文化,搞好顶层设计,鼓励探索创新,抓好普及推广,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提倡外省、外国专家一起参与齐鲁文化的挖掘研究。积极开展对外文化交流互鉴,推动齐鲁优秀传统文化走出去。要尊重文化传播发展规律,正确发挥政府作用,加大财政支持力度,增强文化发展活力。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发挥专长,积极为弘扬齐鲁优秀传统文化献计献策、贡献力量。

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守刚,副省长季缃绮,省政府秘书长蒿峰参加会议。(记者 袁涛)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kf@51baogao.cn)

搜索更多: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订购流程联系我们常见问题典型客户人才招聘手机访问RSS订阅 京ICP备11020891号-10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42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