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经济 > 滚动新闻 > 辽宁:辽河油田产量效益箭头双双上扬

辽宁:辽河油田产量效益箭头双双上扬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我要评论

原标题:辽宁:辽河油田产量效益箭头双双上扬

新年伊始,辽河油田传来捷报。辽河油田转换生产方式,改进管控模式,优化市场布局,全面激发企业活力,推动质量效益稳步提升。2014年生产原油1030.6万吨,完成商品量1019.7万吨,连续第29年实现了原油千万吨以上稳产,超额完成利润指标10亿元。

稳中有进,辽河油田通过转换生产方式确保产量箭头持续向上。他们积极调整勘探思路,广泛应用勘探新技术,在致密油藏、潜山油藏、岩性油气藏等领域取得重要突破。全年新增探明储量1243.7万吨,超额完成勘探增储任务。把有限的资金投入高效的油气生产项目,优化投资成本20亿元以上,同比多打生产井129口,增加产量11.5万吨。辽河油田依靠科技手段,加大SAGD、火驱、化学驱等开发方式转换工作量,年产油266.8万吨,全年增油80万吨。同时,还通过产量结构调整,增大稀油、高凝油等高品位原油所占比例,加大稠稀油分质分输分销力度。

稳中提质,辽河油田依靠深化改革推动效益箭头不断上扬。这些改革措施是:改进业绩考核模式,由半年预考核、年底总考核调整为月考核、月兑现,实现了以效益定薪酬,薪酬能增能减;调整人力资源结构,通过控制增量、盘活存量、做实减量,全年组织内部劳务输入输出3591人;完善市场运行机制,通过在部分区块实施钻井总承包、部分新井公开招标等方式,降低投资3亿多元;推进矿区服务业务的社会化管理进程,供暖、托幼等业务相继实现了社会化;严格“三超”治理,实行公务用车集中管理,清理超标办公室,五项费用同比下降32%以上。

在集中开展“开源节流、降本增效”活动的同时,辽河油田全面推进“开放市场与开拓市场一体化”。在油田内部发挥业务互补和一体化管理优势,合理分配市场份额;加快“走出去”步伐,公司分别与塔里木、吐哈和东方物探开展战略合作,扩大创效领域。去年,辽河油田依托稠油技术优势走出国门创效益,在伊朗、苏丹、加拿大等11个国家开展技术支持、工程建设总承包等业务,实现产值4.58亿元。(张园园 王海智 记者 高刚)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kf@51baogao.cn)

搜索更多: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订购流程联系我们常见问题典型客户人才招聘手机访问RSS订阅 京ICP备11020891号-10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42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