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经济 > 滚动新闻 > 广西荣获6个“中国儿童慈善奖”

广西荣获6个“中国儿童慈善奖”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我要评论

原标题:广西荣获6个“中国儿童慈善奖”

近日在北京召开的纪念“春蕾计划”实施二十五周年大会上,广西壮族自治区荣获6个“中国儿童慈善奖”。 

全国妇联、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此次表彰的“春蕾计划”突出贡献单位和个人中,广西梧州中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西梧州中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许淑清获得“中国儿童慈善奖——感动春蕾”称号;贺州市钟山县妇联主席宋琴英、南宁市马山县周鹿镇周鹿初中教师唐凤实、自治区妇联儿童部获得“中国儿童慈善奖——春蕾芬芳”称号;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县民族小学教师凤桂鲜获得“中国儿童慈善奖——春蕾之星”称号。

据了解,广西壮族自治区作为“春蕾计划”的发源地,于1988年在融水苗族自治县白云乡创办全国第一个春蕾女童班。1992年,全国妇联、中国儿童基金会启动“春蕾计划”。自治区妇联在全国妇联、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的指导下,精心打造“春蕾计划”品牌,通过广西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共筹集资金4682.78万元,兴建15所春蕾学校、10所香港妇协大龄女童职业技术培训学校,举办春蕾女童班272个,资助20万名壮、汉、瑶、苗、侗、毛南族贫困女童重返校园,推动了全区基础教育的发展。(记者 乔晓莹)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kf@51baogao.cn)

搜索更多: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订购流程联系我们常见问题典型客户人才招聘手机访问RSS订阅 京ICP备11020891号-10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42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