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经济 > 滚动新闻 > 四川推进网格化服务管理 解决群众诉求

四川推进网格化服务管理 解决群众诉求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我要评论

原标题:四川推进网格化服务管理 解决群众诉求

近日,四川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创新社会治理方式推进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要求各地建立解决群众各种诉求的县(市、区)、乡镇(街道)、村(社区)、网格四级联动机制,健全网格事项的发现、处置、上报、交办、办结、回访运行机制,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意见》从科学划分调整网格、加强网格员队伍建设、健全服务管理体制机制、整合资源形成服务管理合力、突出信息化支撑等方面,对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在网格的划分上,《意见》要求在行政区划框架下,按照“街巷定界、规模适度、无缝覆盖、动态调整”的要求,科学划分调整网格。要求各地整合力量组建网格员队伍,网格员主要履行社情民意收集、重大事件报告等职责,协助职能部门开展民生事项服务、矛盾纠纷化解、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法治宣传等工作,第一时间反映和协助解决群众诉求。

整合资源形成服务管理合力。《意见》要求各县(市、区)政府要统筹规划,完善职能部门协作配合机制,整合相关部门服务群众的人员、资金、设施等资源,纳入网格化服务管理,避免重复建设和浪费。结合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支持引导社区自治组织、社会组织、企事业单位、志愿者等各种社会力量采取组团方式参与网格化服务管理。(记者 庞莹)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kf@51baogao.cn)

搜索更多: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订购流程联系我们常见问题典型客户人才招聘手机访问RSS订阅 京ICP备11020891号-10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42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