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经济 > 滚动新闻 > 黑龙江省企业上市融资步伐加快

黑龙江省企业上市融资步伐加快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我要评论

原标题:黑龙江省企业上市融资步伐加快

在中国经济新常态下,随着我国经济增长动力转换和经济结构调整,社会融资必然放缓,间接融资方式已经“落伍”,龙江的企业正组团筹备上市,计划利用资本市场谋求快速转型升级。2014年,黑龙江省已经有14家企业在新三板挂牌,在境内外上市公司已达58家,2014年在资本市场发行股票融资预计可达140亿元。

2014年12月10日,五常葵花药业上市中小板申请获批,刚一上市就发行新股3650万股,募集资金12.49亿元,这资金将用于药品扩产及收购药厂项目建设。齐齐哈尔华工机床厂的董事长周立富接到记者的采访电话时非常低调,一打听原来是在筹备新三板上市。哈尔滨均信投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比他先行一步,已经在新三板挂牌,募资1.78亿元,主要用于增加资本金,扩大担保业务规模。

这些企业仅是2014年以来黑龙江省上市和挂牌企业的代表。2014年,黑龙江省为促进经济稳增长出台了65条政策措施,其中承诺,对境内外主板、中小板、创业板首发上市以及“新三板”挂牌企业给予补助。这极大地鼓舞了企业上市和挂牌的热情,据省工信委提供的数据表明,2014年黑龙江省已经有14家企业在新三板挂牌。另据省金融办的消息,2014年黑龙江省在资本市场发行股票融资预计可达140亿元,创近三年新高,境内外上市公司已达58家。

黑龙江省工信委融资服务处张振声副处长表示,除了上市、挂牌,黑龙江省也在组织开展发行区域集优集合票据、中小企业集合票据、私募债以及股权融资等直接融资工作。相较于银行借贷这类传统的间接融资方式,直接融资能最大可能地利用债券市场和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吸收社会游资,直接投资于企业生产经营之中,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为了帮助龙江企业在社会资本中寻找机会,省工信委将持续进行上市、挂牌培训辅导,探讨建立黑龙江省工业投资基金,并且寻找符合条件的企业发行集合票据、私募债。

当然,对仍作为企业融资主要渠道的银行贷款也不能放弃寻求机会。“2014年全省工信系统组织银企对接活动帮助500余户企业获得融资近100亿元。1~11月,在13个市地、县区进行工业企业助保金试点,帮助275户企业贷款32.36亿元。引导担保机构为中小微企业服务,帮助5家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机构申请获得国家担保业务补助资金1190亿元。”张振声介绍说,这些工作已经成为省工信委帮助中小微企业融资的常规动作,2015年省工信委将继续开展融资服务工作,计划开展融资服务活动6次以上,争取再扩大1~3个工业企业助保金试点,努力使助保金贷款额完成35亿元以上。同时要引导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机构加大为中小企业服务的力度,力争实现担保额320亿元以上,服务中小微及个体私营业者万家以上。(记者 桑蕾)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kf@51baogao.cn)

搜索更多: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订购流程联系我们常见问题典型客户人才招聘手机访问RSS订阅 京ICP备11020891号-10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42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