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观天下 > 中国经济 > 春节假期要闻回顾:中国制造业倒闭潮已开始

春节假期要闻回顾:中国制造业倒闭潮已开始

来源:网易财经 我要评论

原标题:春节假期要闻回顾:中国制造业倒闭潮已开始

春节假期(18日-24日)要闻回顾:

宏观要闻

中国制造业倒闭潮已开始 东莞温州"失色"

让国人引以为豪的"Made in china"曾带领中国走在世界前沿,中国制造一度曾是中国经济发展引擎巨擘。而如今,一方面,一些东南亚国家正在中低端制造业上发力,抢夺中国成本优势地位;另一方面,原本在华生产的外资高端制造业回流发达国家,投资优势正在消失,"前后夹击"成为了当前中国制造的无奈现状。对此,有业内人士甚至表示,"中国制造业熬过了2008 ,却熬不过2015?"

二三线城市房企春节大促销 瞄准返乡人群购买力

农历新年长假期间,全国各地不少楼盘售楼中心并未"打烊"歇业,二三线城市更有许多开发商针对返乡过年的人群推出"返乡置业"买房优惠,想要在限购松绑后的返乡大潮中多分一杯羹。

成品油27日每吨或涨300元 93#汽油重返6元时代

按照国内成品油定价机制 "十个工作日一调"原则,国内油价在27日24时将再次迎来调价窗口。多家机构分析师表示,只有原油连续大幅暴跌,本轮油价才能搁浅,因此本次调价几成定局,成品油将迎来今年首次两连涨。

发改委:对银行涉企收费实施经济制裁15.85亿元

记者日前从国家发展改革委了解到,针对企业反映突出的"融资贵融资难"问题,发展改革委自2013年10月到2014年底,对各类商业银行的150家分支机构收费情况进行了检查,实施经济制裁15.85亿元。

产经要闻

联通对巡视发现问题整改 详细报告或3月底公布

针对巡视组此前提出的"存在内外勾结、权色交易等问题"的反馈意见,昨日中国联通发布整改方案。整改方案包括对护照管理、线索案件的内部核查问责等45项整改任务。联通方面表示,将于三月底、四月初公布详细的"整改报告".

任志强:2季度楼市开始走强 房价上升需9-12个月

"第二季度房地产市场会开始走强,但要房价迅速上升,至少还需要9到12个月的时间".2月5日,全联房地产商会执行会长、著名房地产专家任志强在首届"广东省地产全行业领袖新年峰会"上表示,估计到今年的第4季度后,房价就有可能从底部回升到正增长。

金融要闻

史玉柱发微博呼吁公开招聘民生银行新行长

民生银行股东、巨人网络董事长史玉柱2月21日发微博称,有朋友劝其参加4月份民生银行董事会换届,并竞选新届董事,他称"会破坏我安逸退休生活".他还表示民生银行新行长应该公开招聘。

安邦收购春节不停拍 拟再花5亿美元买美国大楼

在2014年大举"买买买"战略的安邦保险,在过年期间也没停下来这个"买买买"的节奏,继2月16日宣布收购荷兰VIVAT保险公司后,2月17日,安邦保险又宣布收购韩国东洋人寿。而在今日,又传出消息,安邦又有在美国买楼了。

"巨无霸"邮储银行或明年IPO 规模堪比阿里巴巴

据《金融时报》援引消息人士称,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可能将在2016年初进行IPO,并正与阿里巴巴旗下子公司蚂蚁金服、一些美国私募基金,和亚洲主权财富基金就售少数股份进行谈判。目前摩根士丹利已被任命负责同潜在投资者谈判。

国际要闻

油价大跌凶猛 巴菲特清仓40亿美元油企股

去年第四季度,巴菲特领导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伯克希尔)抛售将近40亿美元的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4100万股,将该司股票清仓。去年6月以来国际油价跌逾50%,拖累全美最大石油公司埃克森美孚这类能源企业盈利。伯克希尔可能正是因此清仓。

全球央行加速抛售美国国债 俄罗斯抛售力度最大

受银行的美元债务减少和各国央行加速抛售美国国债影响,美国12月资金外流规模达到1748亿美元,创2009年1月以来最大。中国和日本两个最大美债投资国双双降低持仓,俄罗斯更是一口气抛售了20%的美债头寸。

希腊银行业存款2天外流超10亿欧元

路透援引资深银行人士消息称,在过去两天里,希腊银行业存款外流超过10亿欧元。其中一位银行业人士称,本周三和周四,希腊银行业每天流出的存款均超过5亿欧元。另一位人士证实了该消息。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网易财经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kf@51baogao.cn)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订购流程联系我们常见问题典型客户人才招聘手机访问RSS订阅 京ICP备11020891号-10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42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