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观天下 > 中国时政 > 人社部部长:2017年正式推出延迟退休具体方案

人社部部长:2017年正式推出延迟退休具体方案

来源:中国广播网 我要评论

原标题:人社部部长:2017年正式推出延迟退休具体方案

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新闻中心于3月10日(星期二)10时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副部长胡晓义对就业和社会保障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尹蔚民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延迟退休是针对我国人员法定退休年龄过低提出来的。中国现在的法定退休年龄是1953年作出的规定,1978年国务院再次作出明确。建国初,我国预期人均寿命只有40岁左右。现在则是74.8岁。也就是缩见过60多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人口数量结构预期寿命都发生巨大变化。建国初期制定的政策和当前经济社会发展不相适应,有必要调整。

目前,社会上对渐进式延迟退休没有实现共识。有一部分人赞成延迟退休,也有一部分反对。

这项政策不仅仅对养老保险可持续发展是一个重要措施,它更是发挥我国人力资源优势发挥重要作用。第一,我们会根据我国人口老龄化趋势和劳动力状况把握调整节点和节奏。第二,小步徐徐渐进到位,每年只会延长几个月的退休年龄。第三,我们会有个预告,会给大家一个心理预期。方案正式出台之前,会广泛征集社会意见。这个方案的时间表,我们希望今年制定,明年报经中央同意,向社会征求意见,我们应该是在2017正式推出具体方案,实施还得在很长时间以后。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中国广播网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kf@51baogao.cn)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订购流程联系我们常见问题典型客户人才招聘手机访问RSS订阅 京ICP备11020891号-10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42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