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经新闻 > 广州二手房市场交易量剧增 有业主一夜涨价40万

广州二手房市场交易量剧增 有业主一夜涨价40万

来源:羊城晚报 我要评论

原标题:广州二手房市场交易量剧增 有业主一夜涨价40万

一大波儿政策利好,使二手楼市交易量激增。4月1日,阳光家缘网站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3月30-31日两天全市单日二手房网签量升至200宗左右,较此前增加三到七成。而房价也是一天一个价,有房源甚至一夜上涨40万元。

案例

有业主一夜加价40万

"昨天看房时还是180万元,今天怎么就突然涨到了220万元?"昨日中午,在洛溪新城一中介处,市民郝先生气愤地问中介工作人员。

郝先生告诉记者,其一直住在2012年买的那套不足60平米的小房子里,但因为去年谈了个女朋友,就想换套大些的房子结婚,可二套房首付要七成,因此他买套大房子的目标一直未能实现。看到新政出台,郝先生便开始通过中介在所住小区周边寻找目标房源,可这几天的看房遭遇却让他苦不堪言。

"看了几天房,感觉有两套挺不错,可当谈到签合同时买家却不干了,一个业主推说在外出差,近期没时间签合同,另一个业主说,要实收220万元。"郝先生苦笑称,一夜之间房子涨了40万元,自己不吃不喝也要工作四年才行。

中介

惜售反价的业主不断增多

事实上,上述并非个案。"这两天来,我的电话就没闲着,要么是业主打电话来咨询楼市情况的,要么是通知我们暂时不接受消费者看房,甚至还有业主直接要求加价。"中城地产刘小姐透露,在其公司持牌的房源中,已有两套应业主要求提价。"一套涨5万,一套涨28万元。"刘小姐称。

在昨日的采访中,反价的业主中,除个别要求大幅加价外,一般加价5万元左右。"以 现在没时间签合同 为由,暂不卖房的业主也不少。"位于荔湾区的一中介称,以其多年与业主打交道的经验来看,这类业主大多是为探市。"楼市继续大幅向好就涨价,楼市若只是暂时回暖就按原价出售。"

记者采访发现,目前要求加价的房源均是那些证满2到5年的房子。刘小姐表示,一些业主此前因考虑到自己的物业不满5年,需交营业税,而由于自己是实收,因此这部分费用由买家承担,故原放盘价低于满五年的房子价格。"新政实施后,这些业主普遍都认为自己的房子价格放得太低了,所以都赶紧重新上调售价。"刘小姐说。

此外,刘小姐还分析称,新政实施后,市场强势回暖,部分业主看涨楼市的心态也为此增强,也是业主反价的一个重要因素。

关注

穗二手房市场交易量剧增

合富置业市场经理梁燕明表示,从合富置业部分分行了解到的情况来看,新政出台后首日,咨询量普遍录得增加,而部分咨询量多的分行,单日录得的咨询量就比新政出台前增加了20%-30%.

阳光家缘网站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3月30-31日这两天全市单日二手房网签量升至200宗左右,而一周前的3月23-24日这两天全市单日二手房网签量仅在120-150宗左右的水平。

之前看中物业后仍犹豫未决的买家,在新政后普遍都加紧作出购房决定,而之前观望多时的买家,也出现加紧入市的趋势。梁燕明表示,新政出台后的首日,有多宗此前因价格而谈不拢的个案,买家的态度出现转变,不少个案都赶在3月31日这天签约成交了,主要原因在于买家担心新政后楼价可能一改之前平缓的走势进而明显上升。当中,约七成的购房个案是改善型置业,而在改善型购房个案中,超过六成属于按揭购房,反映二套房贷新政对加快这些改善型买家出手存在正面的影响作用。

此外,由于担心业主在新政后提价,亦有不少之前已看中物业、打算一次性付款购房的买家,在新政出台后一两天时间内签约成交。据合富置业数据统计,3月31日至4月1日这两天签约成交的个案当中,约有四成多是一次性付款购房的个案。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羊城晚报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kf@51baogao.cn)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订购流程联系我们常见问题典型客户人才招聘手机访问RSS订阅 京ICP备11020891号-10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42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