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经新闻 > 新冠肺炎疫情下手游APP排行及影响分析

新冠肺炎疫情下手游APP排行及影响分析

来源:天风证券 我要评论

游戏:新冠肺炎疫情下的春节,超预期的火爆

休闲游戏春节火热,腾讯系保持热度,头条系异军突起

2020年休闲类游戏成主角,在年初一的免费榜排名中, 《小美斗地主》、《阳光养猪场》、《脑洞大师》、《我的小家》、《我功夫特牛》占据前五,除《和平精英》和《王者荣耀》外,免费榜其余八款游戏皆为休闲类游戏,且全部都有头条买量。榜前五中有三款《小美斗地主》、《我的小家》、《我功夫特牛》都是字节跳动发行的游戏。春节期间斗地主游戏类别中,字节跳动力推《小美斗地主》(姚记科技研发)、《新萌斗地主》,形成了与腾讯《欢乐斗地主》分庭抗衡的格局。

图55:20年年初一游戏免费榜TOP10字节跳动参与度

竞技游戏春节头部效应明显, “王者+和平”盈利能力依然惊人

初一腾讯旗下共有5款游戏占领畅销榜前十,分别是《王者荣耀》(连庄三年,我们估计20年春节日流水峰值有望达20亿,再创历史新高)、《和平精英》(大年初一罕见炸服,我们估计20年春节DAU峰值-1亿)、《QQ飞车》、《火影忍者》和《穿越火线:枪战王者》网易的《阴阳师》和《梦幻西游》位列畅销榜第五、第七,其余的分别为莉莉丝的《剑与远征》(第三)、阿里游戏的《三国志:战略版》(第六)和B站的《Fate),由于口碑发酵期短,少有公司选择于春节前上新游,完美世界《新笑傲江湖》和游族网络《少年三国志2》通过买量推广+春节版本更新,表现不俗。

特殊时期召唤“宅”属性,催化社交游戏、疫情主题

2020年春节与往常不同,少了年味,多了一份对疫情的牵挂及责任感。新型肺炎的蔓延使得全国人民心系武汉和卫生防疫工作。

Plague Inc.2012年研发的《瘟疫公司》由于预言2020年冠状病毒爆发而成为今年春节的爆款游戏,玩家需要控制病毒感染全世界并消灭世界上的所有人口才算游戏胜利,这款游戏旨在唤醒人类对病毒、细菌等微生物的重视,符合时下社会热点。目前付费榜排名第一井霸榜21日(截至2月11日)。

国家号召在疫情期间减少外出和家庭性的春节聚会,得到了社会各界积极响应。各类社交游戏(如玩吧,狼人杀,谁是卧底等)受事件催化关注度跃升,原本能够在线下开展的社交游戏直接往线上转移。以社交类APP热度最高的玩吧(线上你画我猜)为例,其百度指数在春节期间(1月25日至今)不断走高,七麦数据预估下载量也同样在春节期间逐步走高。玩家可以通过APP在线上组建房间进行各种社交小游戏,充分弥补了今年春节聚会的不便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天风证券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kf@51baogao.cn)

相关新闻阅读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订购流程联系我们常见问题典型客户人才招聘手机访问RSS订阅 京ICP备11020891号-10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42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