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经新闻 > 新冠肺炎疫情下商品消费变化及网购消费趋势

新冠肺炎疫情下商品消费变化及网购消费趋势

来源:艾瑞 我要评论

疫情期间商品消费变化

线上线下购物双下滑,网购商品数量占比向两级转移

疫情期间,用户线上线下购物双双下滑,对比2019年,网购消费指数为-0.22,线下购物消费指数为-0.40。

从网购商品数量占比来看,一部分用户选择尽量不网购,占比20%以下的用户比例上升,尤其占比10%以内的用户比例大幅上涨;另一部分用户选择将线下购物需求转移到线上,占比70%以上的用户比例上升。

未来一段时间网购的消费趋势将持续高于市场整体,对于轻度用户的唤醒和重度用户的维系和重新争夺是未来一段时间网购行业的关注重点。

新冠肺炎疫情下商品消费变化及网购消费趋势

新冠肺炎疫情下商品消费变化及网购消费趋势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艾瑞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kf@51baogao.cn)

相关新闻阅读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订购流程联系我们常见问题典型客户人才招聘手机访问RSS订阅 京ICP备11020891号-10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42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