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经新闻 > 生态环境部:补医疗废物处理短板 年底全国地级市先建厂

生态环境部:补医疗废物处理短板 年底全国地级市先建厂

来源:央视 我要评论

今天(11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生态环境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疫情发生后发现了多地在医疗废物处置能力上的差距,为补齐医疗废物和危险废物处理能力的短板,国家卫健委联合生态环境部等十个部门,联合制订了工作方案,要求全国每个地级市在今年年底要建成规范的医疗垃圾处理厂,同时到2022年6月全国所有的县级市要达到对所有的医疗废物科学有效安全处理的能力。

生态环境部应急办主任 赵群英:疫情发生之后,我们所面临的湖北武汉医疗废物处置能力差距比较大的情况,实际上全国同样也有22个市医疗废物处理超负荷运行,还有28个是满负荷运行,或是接近满负荷,所以就看到在医疗废物处置方面,我们能力上的差距。卫生健康委联合生态环境部以及相关部门一共十个部门,联合印发了进一步加强医疗废物处置的工作方案,按照这个工作方案既定的要求,到今年的年底,每个地级市都要建成一个规范的处理医疗垃圾的处置厂。到2022年6月份,在全国所有的县区都要形成医疗垃圾从收集到转运到处置,这样一个科学的体系,从而达到所有的医疗废物科学、有效安全的收集转运和处置。这些落实之后,实际上也保证了环境的安全。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央视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kf@51baogao.cn)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订购流程联系我们常见问题典型客户人才招聘手机访问RSS订阅 京ICP备11020891号-10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42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