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经新闻 > 新冠肺炎疫情对黄金市场的影响分析 从非典及猪流感情况类比看

新冠肺炎疫情对黄金市场的影响分析 从非典及猪流感情况类比看

来源:中国黄金网 我要评论

新冠肺炎疫情在国内逐步得到控制以后,在欧美等国家疫情开始出现较大的暴发,要彻底消除病毒需要的时间可能更长,预示疫情对整个市场的影响可能是长久的。然而疫情对黄金市场到底会有什么样的影响,我们可以参考2003年非典和2009年美国猪流感及之后的行情做类比。

非典时期由于互联网普及度低信息传递效率低,从预警到初步应对,及后来的全面应对,整个时间跨度相对较长,全力应对开始后,疫情很快被控制。

2009年猪流感始于墨西哥后在美国大暴发,并逐渐扩散到全世界,由于疫情出现第二波暴发,所以疫情持续时间较长,2010年4月疫情基本结束,从开始到结束大约持续了一年时间。

我们通过两次疫情对黄金市场价格的影响,大致可以可以看到以下几个过程:(1)疫情暴发初期的预警阶段,黄金价格以上涨形势为主;(2)而后受情绪恐慌,资产遭到变现抛售,金价出现大幅下跌;(3)随着疫情的发展各方力量的全力应对,以及对疫情的控制,黄金价格出现较大的波动,整体方向偏上;(4)疫情在得到有效控制后和彻底结束之前,黄金价格再次回落的概率较大;(5)疫情结束以后投资者对消费前景的信心恢复,黄金价格可能存在大约半年左右的持续且相对平稳的上涨期。

从目前来看,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之前,黄金价格向下的空间相对有限,大幅波动可能是当前主要特点。

历史统计数据显示,自2000年以来,3至5月份整体表现下行的概率约为80%。而本次3月份经过大幅调整之后风险已得到部分释放。而4月份的历史走势来看,40余年来涨跌几乎各占一半概率,方向性并不明显。

以均线系统长期走势来看,国际金价自2018年第四季度以来连续6个季度收阳,趋势依然保持向上,即便出现一定幅度的调整但整体向上的方向仍不会改变。月和周级别均线仍保持多头状态,但日线级别短期均线保持死叉下行状态,和中长期方向不一,预示近期整体处于调整绕线阶段,短期的趋势性行情不明显,可能以大幅振荡为主。常规来看,日均线死叉价格反抽均线以后,未来仍会有一次回落下探的过程。

我们多次对本轮从2018年8月低点之后的涨势进行对比,三波涨势的整体运行模式基本相似。整体保持着“大约26至28周的上涨过程和10至13周的下跌过程交替运行”的模式。从前期的振荡调整模式来看,整个调整的过程“跌时快时间短,振荡反弹过程复杂持续时间相对较长”。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中国黄金网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kf@51baogao.cn)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订购流程联系我们常见问题典型客户人才招聘手机访问RSS订阅 京ICP备11020891号-10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42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