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宏观经济 > 运行分析 > 中金:2020年三季度图说中国 经济形势分析

中金:2020年三季度图说中国 经济形势分析

来源:中金点睛 我要评论

1、宏观经济:我们预计下半年全球经济渐进复苏,中国快于欧美。我们预计中国GDP增速从Q1同比-6.8%上升至Q4的6%附近,但仍需要观察美国疫情二次反弹的规模和潜在影响。

2、市场策略:上涨势头延续,波动可能会加大。A股及海外中资股业绩预期逐步稳定,局部开始有上调。整体估值恢复至历史均值附近,局部存在估值高企现象,流动性偏宽松可能对估值形成支持。

3、固定收益:我们认为资产价格的V型反弹的真正驱动因素来自于各国天量的货币和财政刺激政策。但展望下半年,无论是欧美日还是新兴市场,继续超预期的刺激政策都可能难以见到,各国政策刺激力度边际上都在减弱,中国的宽松货币政策也已经局部退出。在没有更强劲的刺激政策的情况下,要持续推动风险偏好和经济信心。

4、大宗商品:原油:国内油品消费整体复苏,但品种间出现分化。动力煤:国内原煤供应复产,但进口受限,夏季用煤高峰在即,电厂补库,煤价止跌反弹。贵金属:国内央行黄金储备规模继续增持,受疫情影响,国内黄金消费下滑。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中金点睛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kf@51baogao.cn)

相关新闻阅读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订购流程联系我们常见问题典型客户人才招聘手机访问RSS订阅 京ICP备11020891号-10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42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