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宏观经济 > 运行数据 > 国外数据 > 2020年8月新加坡整体通胀率维持在-0.4%不变

2020年8月新加坡整体通胀率维持在-0.4%不变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晓渝我要评论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金管局)和新加坡贸易和工业部(贸工部)23日发布的联合公告显示,今年8月,尽管私人道路交通价格降幅扩大,但构成核心通胀率的各项价格的降幅缩小,两者影响互相抵消,当月新加坡整体通胀率维持在前一个月的-0.4%不变。

这是新加坡整体通胀率连续第五个月处于0以下。

另一方面,新加坡金管局核心通胀率(剔除住宿费用和私人道路交通价格)从7月的-0.4%收窄至8月的-0.3%,原因主要是服务价格、零售及其他商品价格、电力与燃气价格降幅缩小。

公告称,8月新加坡食品价格水平上涨1.8%,涨幅低于7月的2.2%,原因是非烹制食品价格和食品服务价格涨幅双双缩小。

由于点到点运输服务价格降幅缩小,同时电信服务费用涨幅扩大,8月新加坡的服务价格同比下降0.5%,而前一个月新加坡的服务价格同比下降了0.8%。

公告显示,由于服装鞋靴价格和休闲娱乐产品的价格降幅缩小,8月新加坡零售及其他商品价格同比下降1.3%,小于7月1.6%的降幅。

由于新加坡电力市场开放的效应减弱,8月该国电力和燃气价格同比下降14.6%,而7月的降幅为15.2%。

8月新加坡私人道路交通价格同比下降2.3%,而前一个月同比下降了2.1%。降幅扩大的原因是机动车价格涨幅缩小。

此外,8月新加坡租房价格涨幅维持不变,导致当月新加坡住宿费用同比仍然增长0.4%,与7月持平。

公告称,未来几个季度,在全球需求疲弱的情况下,新加坡的外部通胀来源可能会保持良性。国际油价将在更长时间内保持在低位,而在供应条件改善的情况下,国际食品商品价格上涨大体会得到控制。

从新加坡国内来看,低迷的经济情绪和疲弱的劳动力市场状况将抑制消费需求,从而限制酌情消费商品和服务(discretionary goods and services)的价格上涨。经济中闲置产能的积累也将抑制总体成本压力。

金管局和贸工部预测,新加坡的通货膨胀预计将保持温和。2020年新加坡金管局核心通胀率和该国的整体通胀率预计都将平均处于“-1%到0%”的水平。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新华网 李晓渝,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kf@51baogao.cn)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订购流程联系我们常见问题典型客户人才招聘手机访问RSS订阅 京ICP备11020891号-10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42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