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经济 > 北京 > 经济动态 > 北京:全市秋季造林新增3.2万亩林地

北京:全市秋季造林新增3.2万亩林地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我要评论

原标题:北京:全市秋季造林新增3.2万亩林地

北京的秋季造林工程正在火热进行中。记者从北京市园林绿化局了解到,自10月中旬以来,全市已完成秋季造林面积3.2万亩,栽植树木150余万株。年初北京市委、市政府确定的35万亩平原造林任务将在本月底全面完成。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造林营林处负责人介绍,北京每年有3个造林季,分别是3到4月份的春季造林、8月份的雨季造林和10到12月份秋季造林。

今年北京的秋季造林任务主要集中在房山、昌平、通州、平谷、顺义、朝阳、怀柔、密云等区县。栽植高峰期,全市共有1197支施工队伍、5万余名施工人员投入造林、养护,到目前已完成秋季栽植任务3.2万亩。

据介绍,秋季造林主栽具有抗寒能力的乡土树种,如松树、柏树、元宝枫、银杏、黄栌等,大约有40多种。为提高苗木的成活率,栽植深度一般要比春季植树深5至8厘米,同时浇足冻水,并在树坑表面覆盖生态垫,防止冬季大风造成失水。另外,还会对树干下部涂白,减少病虫害。

预计在12月底前,全市将完成3.8万亩秋季造林任务,加上春季完成的31.69万亩,全年35万亩平原造林任务有望超额完成。今年新增林地主要位于潮白河荒滩、通州坑塘藕地、怀柔APEC会场周边。

在推进秋季造林工程的同时,各区县也正在为明年的平原造林工程做准备,造林地块将在明年春节前落实。(记者 王海燕 摄 何建勇)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kf@51baogao.cn)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订购流程联系我们常见问题典型客户人才招聘手机访问RSS订阅 京ICP备11020891号-10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42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