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经济 > 北京 > 经济动态 > 北京:今冬明春首都生态文明水务工程建设拉序幕

北京:今冬明春首都生态文明水务工程建设拉序幕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我要评论

原标题:北京:今冬明春首都生态文明水务工程建设拉序幕

12月5日是第29个国际志愿者日。为弘扬志愿精神,汇聚社会力量,建设首善之区,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市委副书记吕文利用周末休息时间,与来自首都高校、武警部队和水务系统的志愿者,共同参与南护城河和通惠河清淤的义务劳动,拉开了今冬明春首都生态文明水务工程建设的序幕。

南护城河和通惠河是北京城市排水的重要河道。在龙潭闸至东便门铁路桥2.6公里河道范围内,渣土、淤泥堆积,影响着河道行洪安全和景观环境。郭金龙一下车就直奔劳动区域,与志愿者们一同干了起来。大家配合默契,有的挥锹铲土,有的平整河底,有的装车运泥。遇有坚硬的冻土,就用铁镐敲碎,整个劳动场面紧张而有序。

在相邻的劳动区域里,王安顺、杜德印、吕锡文也都在热火朝天地干着,铲淤、装车,每个环节都干得一丝不苟。劳动中,市领导们没有休息,一口气完成了劳动任务。原先淤泥堆积的河底很快就被平整一新。冬日的北京虽然天气寒冷,通惠河畔却是一派热气腾腾的劳动景象。

北京市水务局负责人介绍说,此次水务建设,重点开展中小河道治理、三年治污、清洁生态小流域建设、农业高效节水、农村安全饮水改造、雨洪利用等六大类工程,抓住冬春大兴水务工程的有利时机,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水安全和水环境问题。

据了解,全市16个区县也正在制定方案开展本地区的水务工程建设,并将陆续开展清淤志愿义务劳动,掀起首都生态文明水务工程建设的高潮。

北京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参加了昨天的志愿义务劳动。(记者 汤一原、吴迪)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kf@51baogao.cn)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订购流程联系我们常见问题典型客户人才招聘手机访问RSS订阅 京ICP备11020891号-10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42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