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经济 > 海南 > 经济动态 > 中办国办督查组向海南省委省政府反馈督查情况

中办国办督查组向海南省委省政府反馈督查情况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我要评论

原标题:中办国办督查组向海南省委省政府反馈督查情况

12月4日下午,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联合督查组召开会议,向海南省委、省政府反馈海南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的督查情况。会议由省委副书记、省长蒋定之主持。

12月1日-4日,督查组先后深入到海口、澄迈、定安、琼海等市县进行实地督查,通过走访查看、听取汇报、调阅资料、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全面深入了解海南省贯彻落实决策部署情况。

督查组组长、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林念修反馈督查情况。他说,近一年来,海南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海南时的重要指示,把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态度坚决、行动迅速、措施得力,在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立足实际、细化方案,转变思路、推陈创新,协同一致、谋求实效等方面做了大量扎实有效工作,全省上下形成了浓厚的干事创业氛围。各级党委、政府攻坚克难、主动作为,在深入推进改革开放激发市场活力,坚持扩投资、拓消费、促外贸、抗灾害推动经济运行持续向好,立足产业基础和优势加快推进结构优化升级,加大保障民生力度促进人民生活持续改善等方面,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在严峻的国内外经济形势下,海南经受住了两次强台风严重自然灾害的考验,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

林念修表示,希望海南进一步加大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的力度,加快落实国际旅游岛建设规划,全面梳理各项政策的落实情况;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和环境污染防治,探索生态文明建设的新途径;进一步加大先行先试力度,打造简政放权的“升级版”,为政府转变职能创造可复制、能推广的有益经验;进一步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增强经济发展的后劲和可持续性。

在听取反馈情况后,蒋定之说,督查组反馈的督查意见,对海南省近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实事求是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对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作出了明确指示,提出了具体要求,非常中肯、客观,针对性很强,对于我们进一步做好海南各方面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和推动作用。对于推动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在海南省的贯彻落实,对于推动贯彻落实中重点难点问题的有效解决,对于推动“崇尚实干、狠抓落实”作风的进一步形成,对于抓紧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都是一个非常及时、非常有力的指导和帮助。

蒋定之表示,省委、省政府将坚定不移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努力把海南各项工作做得更好,让党中央、国务院放心,让海南人民满意。一是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的坚定性、自觉性,紧密结合海南实际,以更加扎实的工作、更加有力的举措,使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在海南不折不扣落到实处,确保不走样、不打折扣、不搞变通、不做选择。二是迅速、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高度重视、正确对待督查组指出的问题和不足,落实过硬措施,认真负责抓好整改、搞好补课,确保指出的问题得到实实在在的解决,各项工作得到切切实实的推动。三是全力以赴抓好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以这次督查为契机和动力,抓紧做好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各项工作,努力把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完成得更好一些。

省委常委、秘书长孙新阳,副省长李国梁,省政府秘书长胡光辉参加会议。(记者彭青林赵优)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kf@51baogao.cn)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订购流程联系我们常见问题典型客户人才招聘手机访问RSS订阅 京ICP备11020891号-10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42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