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经济 > 云南 > 经济动态 > 云南省发展民办教育 近半幼儿就读民办幼儿园

云南省发展民办教育 近半幼儿就读民办幼儿园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我要评论

原标题:云南省发展民办教育 近半幼儿就读民办幼儿园

云南省民办学校实现优质特色发展

全省近半幼儿就读民办幼儿园

记者从12月8日在昆明举行的云南省民办教育发展大会上获悉,近年来,云南民办学校依靠管理体制灵活等优势,大胆探索人才培养模式,实现优质特色发展,成为整个教育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

2013年底,全省民办学校达4155所、在校生99.16万人,民办学校数及在校生人数分别占全省学校总数及在校生总人数的21.06%和11.21%;2010年以来,民办高校累计培养毕业生8万多人,极大地缓解了云南高等教育资源不足的矛盾,成为云南高等教育大众化的生力军;目前,全省民办学前教育承担了近一半的幼儿入园任务,为提高适龄幼儿入园率作出了积极贡献;全省民办学校解决了近7万个就业岗位,缓解了就业压力。

今年以来,云南民办教育的制度化、法制化发展取得新突破,《昆明市民办教育促进条例》将上报省人大审议;义务教育民办学校公平资助机制初步建立,2013年起基本实现全省义务教育民办学校生均公用经费和免费教科书的全覆盖,惠及全省220所民办中小学校的13.6万名中小学生。民办教育公共财政资助制度初步建立,到2014年共安排1.2亿元、共扶持1500所民办学校,省财政已通知把2015年的专项资金预算提高到1亿元。目前,全省已有昆明等8个州市设立了民办教育专项资金,同时省财政单列500万元,专项用于扶持民办学前教育。正式印发《云南省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评估指标体系》,已认定1205所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并进行了奖补。云南还全面推开向民办学校派驻公办教师的模式。据不完全统计,全省各地派驻公办教师的民办学校已达300所。采取土地划拨或出让方式引进社会资金开办民办学校。部分地区在民办学校教师社会保障方面做出"破冰"式改革,包括为教师购买"五险一金"、给予民办学校奖补资金等。

国家总督学顾问、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名誉会长陶西平,省老领导梁公卿出席会议并讲话。(记者 李沙青)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kf@51baogao.cn)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订购流程联系我们常见问题典型客户人才招聘手机访问RSS订阅 京ICP备11020891号-10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42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