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经济 > 江西 > 经济动态 > 江西省养老机构床位总数达17.4万张

江西省养老机构床位总数达17.4万张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我要评论

原标题:江西省养老机构床位总数达17.4万张

江西省养老机构床位总数达17.4万张

单一由政府建设管理向公建民营转变 单一养老服务向多重新型服务转变

近年来,江西省大力搭建养老服务平台,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业发展,积极探索具有江西特色的养老服务新路子,截至目前,江西全省养老机构和床位总数分别达到1730家和17.4万张,居家养老服务点达1861个,"十二五"以来,有效激活民间资金10亿余元支持养老事业。

近年来,特别是今年以来,江西省转变过去单一由政府建设管理的模式,大力推行公办养老机构公建民营,创新公办养老机构服务供给方式,如今全省有22家公办养老机构采取租赁、承包、合作经营等方式,实行市场化管理。积极推进敬老院融入农村社会化养老事业进程,在江西全省各县(市、区)至少选了1个敬老院作为试点,利用空余床位,开展有偿供养服务,敬老院已逐步发展成为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同时,创新扶持机制,对经依法许可和登记的非营利性养老机构,按床位给予补贴,如今,正在筹建或正在建设中的民办养老机构达65家,预计新增床位将超过1万张。

在此基础上,今年以来,江西省还大力推动养老与医疗健康服务、信息服务、文化娱乐、旅游休闲、保险服务等相结合,推出了医养结合、候鸟式养老等新型养老方式,在全省6个设区市建立了居家养老信息化服务平台,大大丰富了"虚拟养老院"模式。如今,江西省有12家养老机构独立设置了老年病医院、护理院等老年医疗机构,有153家养老机构内设医疗所(站、室),有550家养老机构与各类医疗机构合作医疗服务。(记者 邱玥)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kf@51baogao.cn)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订购流程联系我们常见问题典型客户人才招聘手机访问RSS订阅 京ICP备11020891号-10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42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