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经济 > 新疆 > 经济动态 > 新疆第六次提高低保补助资金 216万困难群众受益

新疆第六次提高低保补助资金 216万困难群众受益

来源:新华网 我要评论

原标题:新疆第六次提高低保补助资金 216万困难群众受益

今年,新疆自2010年以来第六次提高城乡低保保障水平,共筹集城乡低保资金45.94亿元,较上年增长9.35%,有力保障了216万城乡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

在10日举行的“提高全区城乡低保保障水平新闻发布会”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民政厅厅长托乎提・亚克夫介绍,今年新疆第六次提高城乡低保对象保障水平,自治区财政新增临时救助资金1亿元,用于解决城乡困难群众突发性、紧迫性、临时性生活困难。此外,自治区还筹集了1.44亿元用于为城乡低保对象中的老年人、重度残疾人、重病患者和未成年人发放一次性生活补贴以及城乡低保对象中的困难家庭取暖救助。

今年7月,新疆再度提高城乡低保补助标准,对全区86万城市低保对象每人每月增加20元,对130万农村低保对象每人每月增加15元;对城乡低保对象中的老年人、未成年人、重度残疾人和重病患者四类人员每人每月增加12元和7元。

2010年以来,新疆先后六次提高城乡低保保障水平,人均补助水平从2009年底的158元和65元提高到目前的297元和144元,分别增长88%和121.5%,年均增幅高于同期新疆经济增长水平。(记者关俏俏)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新华网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kf@51baogao.cn)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订购流程联系我们常见问题典型客户人才招聘手机访问RSS订阅 京ICP备11020891号-10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42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