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经济 > 新疆 > 经济动态 > 新疆有12个项目被列为2014年国家重大工程

新疆有12个项目被列为2014年国家重大工程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上海) 我要评论

原标题:新疆有12个项目被列为2014年国家重大工程

据新疆发改委网站披露,为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2014年12月5日,新疆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会同有关厅局召开国家重大工程推进视频会议。会议介绍了国家重大工程包的布局及分类,提交了《自治区加快推进国家重大工程建设工作方案》和自治区申请列入2015年国家重大工程项目建议计划。

经国家发展改革委商有关部委,报经国务院同意,新疆有12个项目被列为2014年国家重大工程,具体是:乌鲁木云计算产业园建设项目、克拉玛依云计算产业园建设项目、伊犁河谷百万亩生态经济林建设项目、三北五期重点防护林建设、天然草原退牧还草工程、哈密风电基地二期项目、新疆艾比湖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一期工程、阿尔塔什水利枢纽、且末大石门水利枢纽、墨玉-和田段高速公路、连霍高速公路吐鲁番至和田联络线喀什至疏勒、吐鲁番至小草湖公路等。

在国家重大工程推进视频会上,讨论研究了申请纳入2015年国家重大工程计划,共计37个项目,其中:信息电网油气等重大网络工程包中安排国家新一代信息基础建设工程2项,电网工程6项,油气管网和储气设施2项;生态环保重点工程包中安排国土生态整治工程3项;清洁能源重大工程包中安排风光电2项;粮食水利重大工程包中安排重大引调水工程4项,重点水源工程4项,江河湖泊治理骨干工程1项,跨界河流开发治理工程1项;交通重大工程包中安排中西部铁路5项,公路3项,机场3项,城际铁路1项。

今年9月,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土资源部、环保部、住房及城乡建设部、中国银监会五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做好加快推进国家重大工程建设工作的通知》,对进一步推进国家重大工程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上海)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kf@51baogao.cn)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订购流程联系我们常见问题典型客户人才招聘手机访问RSS订阅 京ICP备11020891号-10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42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