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经济 > 新疆 > 经济动态 > “十二五”期间新疆开展扶贫培训77.5万人次

“十二五”期间新疆开展扶贫培训77.5万人次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我要评论

原标题:“十二五”期间新疆开展扶贫培训77.5万人次

记者李行在27至28日召开的2014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扶贫开发暨片区攻坚工作会议上获悉:“十二五”四年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组织实施整村推进规划1902个贫困村,开展扶贫培训77.5万人次,减少扶贫对象133.3万人,扶贫重点县农牧民人均纯收入增加2661元,预计达到6615元。

其中,2014年全区实施整村推进规划354个贫困村,培训贫困农牧民15万人次,贫困地区农牧民人均纯收入增加800元以上,贫困人口减少了41万人,超额完成国家下达的33.3万人减贫任务。

四年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积极实施扶贫重点工程,连续四年投入财政专项扶贫资金58.6亿元,支持改善贫困群众住房5.88万套,支持10.12万户扶贫对象发展林果业,为21.93万户扶贫对象提供了生产资料,提升了贫困地区的自我发展能力,夯实了新阶段扶贫开发的基础。

在开展南疆三地州整乡推进和集中连片开发试点的基础上,全面组织实施了南疆三地州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实施规划。四年间累计投入900多亿元,有力地推动了南疆三地州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

在阿合奇县边境扶贫试点的基础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全面开展了17个重点县边境扶贫工作,探索边境惠民物资供应站“民管民用、一站多用、以站养站”的管理运行机制,改善边境地区生产条件和生活质量。对299个山区特困村实施整村推进扶贫攻坚。累计投入财政专项扶贫资金10.59亿元,农牧民人均纯收入比2010年增长了50.6%。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确定2014年为“产业推进年”,把扶贫工作重点转移到发展扶贫产业上,更加突出产业扶贫的支撑性作用,培育特色产品和优势主导产业,构建特色支柱产业体系。全年安排农业畜牧业、林果业、设施农业、手工业等产业发展资金13.8亿元,对扶贫对象形成了广泛覆盖。同时,大力支持扶贫龙头企业发展,使全区扶贫龙头企业规模达到236家。积极培育和发展专业合作组织,在确权到人、登记到档、发证到户基础上,鼓励贫困户以各种形式入股,提高贫困户的产业发展组织化程度。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kf@51baogao.cn)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订购流程联系我们常见问题典型客户人才招聘手机访问RSS订阅 京ICP备11020891号-10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42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