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经济 > 广东 > 经济动态 > 广东省委和全省干部群众坚决拥护中央对周永康严重违纪案审查和处理的决定

广东省委和全省干部群众坚决拥护中央对周永康严重违纪案审查和处理的决定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我要评论

12月5日下午,广东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中央关于周永康严重违纪案审查情况和处理决定的通报,坚决拥护中央对周永康问题的处理决定,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粤的省部级现职党员领导干部和离退休副省部级以上党员干部出席会议。 

大家一致表示,周永康的严重违纪问题和行为完全背离党的性质和宗旨,完全丧失共产党员的政治立场,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极大损害党的形象,给党和人民事业造成重大损失,社会影响极其恶劣。中央作出的关于周永康严重违纪案的处理决定是完全正确的,充分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定不移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坚定不移惩治腐败的坚强意志和鲜明态度,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坚持党纪国法面前人人平等、反腐没有禁区的原则,广东省委坚决拥护中央的决定,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

会议指出,广东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自觉按照党章、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和党的各项规矩办事,自觉把维护党中央权威、遵守党的政治规矩落实到自己的全部工作中去,决不允许逾越政治纪律的红线,决不允许在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要进一步增强组织观念,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任何人都不得把自己凌驾于组织之上,坚决反对任人唯亲、拉帮结派、搞小团伙小圈子,自觉维护党的团结统一。

会议强调,要按照中央的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全面推进具有广东特色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切实扎紧制度的篱笆,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要坚持零容忍的态度,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依纪依法严惩腐败分子,净化干部队伍,努力实现我省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不断加强党性锻炼,补精神之“钙”、筑思想之魂,严守党纪国法,不断加强从政道德和个人品行修养,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始终牢记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责任,坚持廉洁自律,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严格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

中央对周永康案审查和处理的决定,在广东全省社会各界和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坚决拥护中央的决定。大家一致认为,中央严肃查处周永康严重违纪案,再一次表明了我们党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解决各种腐败问题,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当前,广东要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大力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工作,努力实现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提出的“三个定位、两个率先”目标。(沈惠)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kf@51baogao.cn)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订购流程联系我们常见问题典型客户人才招聘手机访问RSS订阅 京ICP备11020891号-10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42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