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经济 > 内蒙古 > 经济动态 > 内蒙古:加快水利发展 保障富民强区

内蒙古:加快水利发展 保障富民强区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我要评论

原标题:内蒙古:加快水利发展 保障富民强区

加快水利发展 保障富民强区

为加强新颁水利地方标准的贯彻执行,提升高效节水灌溉工程设计、施工与建设管理水平,发挥贯彻节水增产增效和技术支撑作用,11月28日,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在呼和浩特举办了内蒙古自治区新颁9项水利地方标准培训班。

根据水利部《水利标准化工作管理办法》,从2013年开始,结合新增"四个千万亩"节水灌溉工程科技支撑项目,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组织专门力量编制完成的《玉米中心支轴式喷灌水肥管理技术规程》、《紫花苜蓿中心支轴式喷灌水肥管理技术规程》、《青贮玉米下滴灌水肥管理技术规程》、《中心支轴式喷灌机与膜下滴灌系统运行管护与操作规程》、《大豆喷滴灌水肥管理技术规程》、《马铃薯膜下滴灌水肥管理技术规程》、《玉米膜下滴灌水肥管理技术规程》、《主要作物高效节水灌溉条件下施肥管理与配套农艺措施》、《加工番茄起垄覆膜沟灌技术规程》9项水利地方标准,填补了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地方标准的空白。9项新颁水利地方标准已由自治区质量技术监督局于2014年5月发布实施。

这些系列标准显著特点是融合了水利、农业农机、管理等多方面的技术,就是在膜下滴灌、喷灌等先进节水灌溉条件下,将节水灌溉技术与农业耕作施肥技术有效结合,形成了先进灌溉条件下的水肥管理技术,并以规程的形式推荐给广大生产管理者。这些系列标准均是围绕高效节水灌溉工程运行管理方面编制的,服务对象是基层节水灌溉工程运行管理具体操作和活动,对于改善和提高内蒙古自治区基层节水灌溉运行管理水平具有现实意义。

来自全区12个盟市和内蒙古自治区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灌溉排水发展中心的120多名学员参加了培训。(记者 张慧玲 通讯员 李建国)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kf@51baogao.cn)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订购流程联系我们常见问题典型客户人才招聘手机访问RSS订阅 京ICP备11020891号-10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42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