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经济 > 宁夏 > 经济动态 > 宁夏自治区党委书记李建华接见“守法好公民”

宁夏自治区党委书记李建华接见“守法好公民”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我要评论

原标题:宁夏自治区党委书记李建华接见“守法好公民”

12月4日是首个国家宪法日,宁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建华,自治区主席刘慧,自治区政协主席齐同生在银川接见了37名宁夏“守法好公民”。李建华希望全区上下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法律权威,形成全民学法、尊法、守法、护法的良好局面,努力推动宁夏法治建设走在全国前列。

今年4月以来,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司法厅、自治区依法治区协调小组办公室、文明办在全区范围内联合开展了宁夏“守法好公民”推荐宣传活动,共推出37名宁夏“守法好公民”。他们是各条战线、各个领域最基层干部职工与人民群众中遵纪守法的典型人物。

上午9时,李建华、刘慧、齐同生等自治区领导来到悦海宾馆中心会场,与37名宁夏“守法好公民”一一握手并合影留念。

李建华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为全区法治建设作出贡献的“守法好公民”表示感谢。他说,在首个宪法日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对深入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宪法是国家制度之根本、立法之根本,是维护公民权利和义务的根本大法。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国家宪法日为契机,大力开展宪法宣传教育,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宪法意识,坚决维护宪法法律权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李建华说,在国家宪法日这个庄严而神圣的日子里,自治区对全区37名“守法好公民”进行表彰,这是我们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推进依法治区的具体行动。37位“守法好公民”是全区各条战线多年来在学习法律、宣传法律、维护法律方面涌现出来的优秀代表。大家来自不同的岗位、不同的行业,有遵法守法的模范,有维护法律的榜样,也有长期在司法战线为百姓排忧解难的法律志士。大家身体力行,以高尚正直的操守、敢于担当的精神、平凡朴实的言行、兢兢业业的工作,践行着法治精神,有力地推动了宁夏自治区法治建设进程。希望大家继续发挥模范作用,坚守法治信仰,带动全民学法、守法、用法。

李建华说,自治区党委召开十一届四次全会,明确提出要全面推进依法治区,为改革发展提供法治保障。全区各级党委要坚持依法执政,各级政府要坚持依法行政,司法机关要维护司法公正,每个公民也要树立强烈的法治意识,学会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做到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以实际行动维护法律尊严。要大力宣传“守法好公民”的先进事迹,加强法治宣传教育,传播法律知识,培育法治文化,推动全民学法、尊法、守法、护法,把依法治区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到实际行动中,努力推动宁夏法治建设走在全国前列,为建设开放、富裕、和谐、美丽宁夏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自治区领导崔波、王雁飞、李锐、刘慧芳、李彦凯、李定达、张学武,自治区党委、政府秘书长参加接见。(记者 王建宏)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kf@51baogao.cn)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订购流程联系我们常见问题典型客户人才招聘手机访问RSS订阅 京ICP备11020891号-10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42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