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经济 > 甘肃 > 经济动态 > 甘肃省民政厅紧贴基本民生抓整改

甘肃省民政厅紧贴基本民生抓整改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我要评论

原标题:甘肃省民政厅紧贴基本民生抓整改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以来,甘肃省民政厅紧贴职能抓整改、建章立制抓整改、靠实责任抓整改,使党员干部受到了深刻教育、困难群众得到了更多实惠、民政工作有了新的进步。

针对群众反映低保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甘肃省民政厅迅速对城乡低保开展了全面清理、整顿和规范,对存在的问题不遮不掩、动真碰硬,并深入开展“专项整治月”活动。各地通过入户调查、信息比对等形式,共复核低保对象121.5万户、378.9万人,清退错保对象32491人,并及时将符合条件的困难家庭纳入保障范围。通过清理规范,形成了“三个管理办法”,即有效期管理办法,“3+1”综合测评办法、分类认定低保对象办法;健全了“四个机制”,即联席会议机制,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机制,“一门受理、协同办理”机制,社会力量参与机制,让群众真切感受到了教育实践活动带来的成果。

为健全甘肃省防灾减灾救灾体制,省民政厅及时出台《关于切实加强和规范自然灾害救助工作的意见》,全面贯彻《甘肃省综合防灾减灾责任体系》,和省减灾委41个成员单位一道完善应急预案,健全部门协同、上下联动、社会参与、分工合作的综合减灾救灾机制,并与省气象局、省地震局签订了《关于深化气象防灾减灾工作的合作协议》《关于防震减灾合作框架协议》,进一步强化了防灾减灾救灾合力。

在破解养老难题方面,甘肃省民政厅报请省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实施意见》,完善了金融支持、土地供应、税费减免、财政投入、人才支撑等5个方面的优惠政策;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全省居家养老服务网络平台建设的实施意见》,并加快推进天水麦积、张掖甘州养老示范基地和临夏社会福利服务示范区工程项目。目前,全省100个城市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和1000个农村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互助老人幸福院)办实事项目已全部建成,为满足老年人日间照料需要提供了重要支撑。(记者 朱婕 通讯员 胡健勇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的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kf@51baogao.cn)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订购流程联系我们常见问题典型客户人才招聘手机访问RSS订阅 京ICP备11020891号-10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4278号